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图片新闻
法治宣讲进企业 护航巾帼绽光彩
  发布时间:2023-03-09 15:31:43 打印 字号: | |

      为进一步引导企业女职工尊法、学法、懂法、用法,增强法律素养和维权能力,3月8日上午,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、副院长严勇带队走访安徽华荣远诚服务管理集团有限公司,开展入企普法宣讲活动。来自合肥市妇联、合肥市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组、合肥市妇联维权信访部、庐阳区人大、庐阳区妇联、庐阳区四里河街道、四河社区等单位的领导出席本次活动。

       活动中,民一庭法官助理成婷婷从民法典说‘她’权益”为主题,通过生活中的故事和典型案例“以案释法”,详细讲解了可撤销婚姻制度、夫妻共同债务认定、离婚冷静期、离婚经济补偿制度、反家暴维权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问题,鼓励妇女同胞勇敢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现场气氛活跃,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。

      近年来,庐阳法院高度重视妇女权益保护工作,以专业化审判为依托,不断优化家事案件审判机制,积极延伸司法服务保障妇女权益职能。下一步,庐阳法院将继续致力于维护妇女权益,与妇联及其他有关单位深化合作,积极谋划关心关爱妇女群体的有力举措,为增进家庭和睦、社会和谐不懈努力。



 
责任编辑:审管办(研究室)
联系我们

地址:

电话: